巴以再度开火 哈马斯武装派别重要人物或空袭中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0 13:05:14

巴以再度开火 哈马斯武装派别重要人物或空袭中丧生

当地时间8月18日,多名名卡桑旅成员在加沙地带的一条地下隧道内。(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以色列军方表示对加沙地带继续实施空袭,这是对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的回应。同时以色列谈判代表在以当局的要求下回国,巴以长期停火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19日晚些时候,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在其网站上称,该武装在20分钟内朝以色列方向发射了29枚火箭弹。以色列国防部随后以空袭回应,命令加沙地区40到80公里的范围内的防空洞开放。卡桑旅称其报复性的袭击源于一名以色列试图暗杀该组织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戴夫。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戴夫的妻子和2岁女儿在一次空袭中丧生,还不清楚戴夫是否逃过这一劫。

加沙地带的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停火协议被破坏后,包括一名孩童在内的至少3人在空袭中丧生,另有52人受伤。不过卫生部官员没有提供关于第三名死者的任何消息。戴夫被以色列官方通缉多年,是十多年前多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幕后操纵者,之前曾躲过以方的几次暗杀企图。很少有人知道他的长相,他因此在巴勒斯坦人眼中多了几许神秘色彩。他目前据信是哈马斯对抗以色列行动的幕后领导者。

以色列谈判代表回国

一名以色列高官19日表示,以色列当局称加沙地带武装分子破坏停火协定,要求在开罗参加旨在结束加沙冲突谈判的代表团回国。而巴勒斯坦谈判代表认为谈判没有取得进展责任在以色列方面。

“以色列代表团仍在试图将他们想要的强加于我们,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能接受的。”以色列代表团负责人阿扎姆·艾哈迈德说。艾哈迈德说,他们19日已将最新的立场传达给斡旋方埃及和以色列谈判代表,目前在等待回复。

火箭弹袭击和空袭恢复后,以色列谈判代表离开开罗的一种解释就是他们放弃了谈判。不过巴勒斯坦领导人伊扎特·里谢德认为,以色列方回国是与政府协商最新的提议。他说:“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渺茫,处境很艰难。”

在谈判中,以色列要求加沙地区“非军事化”,要求控制这一地区的哈马斯和其他军事派别放下武器。里谢德18日回应说,哈马斯的武器是“自卫”用的,防范对以色列的袭击。“不过当我们有自己的巴勒斯坦国和自己国家军队时,任何组织就没必要持有武器。”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说,以色列的封锁限制了加沙地带经济,对该地区民众的生活造成影响。巴勒斯坦人要求重建加沙机场并允许其重新开放。不过控制着加沙领空的以色列当局认为,在哈马斯和其他武装派别还在建设武器库时,放松进入加沙地区的控制是不可行的。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