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年轻人创业积极性远低于中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09:59:13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英国人才咨询公司瀚纳仕集团以世界13个国家的年轻人为对象进行了一项工作意识调查,结果显示,中日两国青年对创业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悉,在调查中回答“对创业不感兴趣”的日本年轻人高达58%,在受调的13个国家中最高。而中国仅为6%左右。此外回答“考虑将来创业”的日本年轻人为29%,在受调的13个国家中最低,中国考虑将来创业的年轻人达40%,远远高于日本。此外回答“职业目标是创业”的日本年轻人仅为10%,凸显了日本对创业不感兴趣的年轻人之多。

瀚纳仕的此项调查是以中日等13个国家18~30岁的年轻人为对象进行的,每个国家均有1000名年轻人参与了调查。

就此调查结果瀚纳仕日本的区域总监乔纳森·桑普森指出“日本的年轻人思考模式强烈倾向于回避危险。即使日本政府想要推进全球化,但是从这项调查来看,将来想成为领导者的年轻人很少。令人遗憾”。

日本年轻人重安稳的思想在调查的其他问题的回答中也有所反映。关于海外的就业机会,44%的日本年轻人回答“不管是什么职业都没有兴趣”。

当问到什么是事业成功时,选择“获得稳定的工作”和“在工作上的满足”的日本年轻人均为49%,“获得稳定的工作”超过了“经济富足/高工资”(41%)。在这项调查中,回答优先追求“安稳”的国家稀少,日本年轻人的倾向变得十分明确。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