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战事再起 以色列炸死哈马斯3名领导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09:10:52

加沙战事再起 以色列炸死哈马斯3名领导人

当地时间8月18日,多名名卡桑旅成员在加沙地带的一条地下隧道内。(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 美联社8月21日报道,哈马斯表示,加沙地带一栋房屋遭到以色列炸弹袭击,三名哈马斯军事首脑被炸死。哈马斯在一份声明中确定,遇难领导人为穆罕默德·阿卜·沙马拉,拉伊德·阿塔尔和穆罕默德·巴胡姆。
 
另据路透社20日报道,哈马斯组织称,其军事领导人穆罕默德·德伊夫的妻子和幼子在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中死亡,并称这是以色列在停火失败后有意为之。

以色列军方称,19日和20日两天时间内,巴勒斯坦发射了180多枚火箭弹,主要针对以色列南部,其中大部分火箭弹被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拦截。以方称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一直设法延长停火期限的巴以和谈调停国埃及称其将继续与交战双方保持联系。19日冲突再起后,参加和谈的巴以双方代表均已离开开罗。
 
十天的平静生活就这样被这场看似没有尽头的暴力冲突打破了。这是自7月8日以色列以阻止火箭弹越境为由,对加沙发动攻击以来最长的休战期。
 
哈马斯和医疗官员称已有23人死于以色列最新一轮空袭,包括德伊夫的妻子和七个月大的儿子。德伊夫被认为是哈马斯军事行动的幕后指挥官。
 
一名哈马斯官员称,哈马斯运动武装派别“卡萨姆旅”(Izz el-Deen al-Qassam Brigades)首领德伊夫没有住在受到袭击的房子中。房屋的废墟中还发现了住在那里的另外三名家族成员的遗体。
 
随后,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在贾巴里亚难民营里参加了德伊夫妻子和儿子的葬礼,他们在葬礼上诅咒说“卡萨姆,炮轰特拉维夫!”。失去女儿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希望自己能有100个女儿去给德伊夫当妻子。
 
哈马斯指责以色列打开了“地狱之门”,并在19日晚向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两座城市发射火箭弹。这一举动旨在证明尽管早过去持续五周的冲突中因以色列空袭遭受重创,但其军事行动仍然可以到达以色列中心地带。
 
以色列方面并未确认要杀害德伊夫。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至少有四次空袭目标是德伊夫。以色列坚持认为其应对自杀式爆炸事件中几十名以色列公民的死亡负责。
 
“皆有可能”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这将是一场持久战,”他在特拉维夫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内塔尼亚胡在发布会上含糊其辞,说以色列的目标是为以色列民众寻求“宁静与安全”。
 
其国防部长阿龙补充道,“一切皆有可能,包括再次在加沙采取地面军事行动”。
 
内塔尼亚胡把哈马斯伊斯兰教主义者比作攻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称他们是“一棵树上的不同分枝”,同根同源,并指责其攻击和杀害平民的行为是“野蛮行径”。
 
哈马斯军方发言人阿布·乌拜达表示,该组织将针对以色列的公共场所发动攻击,诸如足球场及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等。他警告各航空公司从21日早上起要避开交战区域,并警告住在加沙附近的以色列人要回到他们自己的家里去。
 
以色列机场发言人称,21日的航班时刻表没有突发状况。
 
加沙卫生部官员透露,已有五名儿童在多次空袭中丧生。以色列国防军称其目标是加沙北部的四名枪手。
 
巴勒斯坦卫生部称加沙死亡人数为2040,其中大部分为平民。以色列表示其在战斗中打死了数百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联合国称此次战争已造成42.5万人流离失所。
 
以色列命其民众打开距加沙80公里远的防空洞,即位于特拉维夫市区以外。此外,军方召集了两千名后备军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一次讲话中表示,他对“双方重新开战感到非常失望”,并呼吁双方不要让事态恶化下去。
 
巴勒斯坦希望埃及和以色列取消攻击前他们对加沙地带实施的经济封锁。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