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光灯下的尼亚加拉瀑布 七色水帘震撼游人

聚光灯下的尼亚加拉瀑布 七色水帘震撼游人

8月16日,在美国与加拿大边界,彩灯照在尼亚加拉大瀑布上。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美国与加拿大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是著名的跨国瀑布,年均流量每秒5720立方米,其中规模最大的马蹄瀑布落差50多米,宽约670米。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连结伊利湖与安大略湖的尼亚加拉河上,以山羊岛为界,分为加拿大瀑布和美国瀑布两部分,由三股飞瀑组成。河西加拿大一侧的飞瀑状若马蹄,故称马蹄瀑,顶端水宽675米,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丰沛浩瀚的水量从50多米高处直冲而下,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气势如雷霆万钧,真是开了眼界。据说,瀑布溅起的浪花和水气,有时可高达100米,当阳光灿烂时便会营造出一座七色彩虹。

美国一侧的大瀑布有两股飞瀑,分别称作“彩虹瀑”和“月神瀑”,但一般称前者为“美国瀑布”,后者因瀑布酷似新娘婚纱,又称“婚纱瀑”。这两股瀑布中间隔着兰拿岛,落差55米,瀑顶水宽328米,不及加拿大马蹄瀑的一半,气势自然要差一些。但观赏价值并不低。当来到“婚纱瀑”前,面对细密水珠形成的一片白“纱”,真如新娘婚纱一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尼亚加拉大瀑布 聚光灯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