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克兰达成一致 同意继续对俄救援车队安检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7 20:52:24

俄罗斯乌克兰达成一致 同意继续对俄救援车队安检

当地时间8月16日,一个载有人道主义救援物质的俄罗斯车队停在俄罗斯罗斯托夫Kamensk-Shakhtinsky附近的一个营地,等待安检后进入乌克兰。(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ICRC)17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边境警卫和海关官员已俄罗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接受过境安检就达成一致意见。

俄罗斯车队预计在红十字国际委员的支持下从俄罗斯进入乌克兰。红十字国际委员说,它将等收到乌克兰东部激战各方的安全担保后才能与车队继续前行。

莫斯科当局此前表示,车队的任务纯粹是人道援助,但是基辅和西方国家担忧俄罗斯可能把救援当作借口而入侵乌克兰,或者向乌东部民间武装补充武器。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