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媒:俄罗斯280辆人道主义救援车途中改变路线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4 16:17:20

乌媒:俄罗斯280辆人道主义救援车途中改变路线

当地时间8月14日,一个由280辆俄罗斯卡车组成的车队沿着沃罗涅什的一条公路在前行。(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一个由280辆俄罗斯卡车组成的车队前往乌克兰,不过在途中意外改变原定路线。莫斯科当局此前称车上装的是给战区民众的救灾物资。

数千名俄罗斯士兵被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而乌克兰军方也增加了对顿涅茨克附近民间武装的打击。乌克兰当局担心俄方的车队是向民间武装输送物资。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这些卡车原计划13日抵达哈尔科夫的一个检查站点,但实际上车队绕过了这条路。目前外界并不清楚俄罗斯车队所走的路线。

乌克兰官员还曾指责俄罗斯把军车涂成白色的人道主义救援车,不过他们并没有为此提供有力证据。

本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会谈时表示,俄罗斯与红十字会展开合作,将向备受战乱折磨的平民运送救援物资。不过红十字会称并不清楚此事。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