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灯系统爆安全漏洞 红绿灯可人为操控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13:45:04
美交通灯系统爆安全漏洞 红绿灯可人为操控

美国交通信号灯系统爆安全漏洞,一台笔记本就可让你一路绿灯。(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刘宇) 据英国媒体8月20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揭露了美国交通信号灯系统的一系列安全漏洞,这些漏洞让他们可以轻松控制该州100个交通信号灯。研究人员称系统存在一些重大漏洞,而全美有40个州都在使用这一系统。

该研究团队和当地的道路机构合作调查后称,他们发现了一个“系统性安全漏洞”,让他们可以控制红绿灯。

在获得当地道路机构的允许后,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员入侵了近100个通过无线网络关联的交通信号灯。

该研究团队称,他们发现的这些漏洞可能在全美都普遍存在,比如使用不安全的无线网和默认密码等。

在入侵目标网络的其中一个控制器后,研究人员就可以改变所有的红绿灯,或相邻路口的交通灯计时。换言之,可以保证一个人在一个给定的路线上一路绿灯。

该团队透露:“交通信号灯系统的一个关键的安全性能是保证不会被人通过电脑入侵,但是现在往往做不到。”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