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黑客行为合法吗?西班牙律师和检察官未达成一致

中国网吴玥莹 2014-08-20 14:0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17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20日报道。“黑客是指未经授的访问他们网络信息的人。”律师安赫尔·巴列霍是如此定义黑客的。但律师卢瑟 萨拉则认为:“在道德上,黑客的行为不足以构成犯罪。”这两种说法哪一种更有道理?这两位律师解释都是他们各自对西班牙刑法第197章第3条的解读,根据这条法律任何未经允许入侵信息网络的人都要判监禁。但是律师界和检察官界历时四年后意见仍然没有达成一致。

  西班牙刑法第197章第3条,也被称为“黑客法”,其实并没有提到黑客这个字眼,仅仅提到其行为:“那些凡是入侵安全系统,非法访问计算机数据或程序的行为(...)应判以监禁。”该内容指非法入侵公司的网络资料库,包括突破防火墙即使没有造成损失并通知网络所有人也要受到惩罚。

  律师安赫尔·巴列霍说,在律师界和检察官界有两个舆论趋势:“仁者认为黑客也分恶劣形式和轻微性质,对于罪行轻微的应该采取较为人性化和柔和的处理方式。但是另外一种看法则认为法律应该一律平等对待每个犯法之人,不能因为只是恶作剧非法入侵就容忍,就像非法侵入民居,依然会对他人造成威胁。”

  巴列霍律师对改革刑法的立场十分明确:“我希望并且相信刑法第197章第3条不会违背初衷,因为如果我们因为道德或善意去轻易原谅犯法人士,那么银行抢劫犯也可以钻这些空子。如果法律轻易宽容一个犯法的人,世界上犯法分子将会无孔不入。”这位律师还举了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假如说这些不带有恶劣性质的黑客入侵的是一个国家的机密档案库,比如说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资料库,相信这时候没有人会仍然觉得:“这个黑客只是自己看一看,又不会散播出去,他这么做又不会碍着谁。”

  因此,巴列霍律师的态度是强硬的:“任何人都不能进入一个不属于他的系统,这个观念是正确的,这也完全符合欧盟的规定。”因此,他说,“刑法第197章第3条不需要做任何改动。一旦修改了就会造成一个法律灰色地带。”但是卢瑟 萨拉律师对此的回复是:“灰色地带并不是因为修改造成的,其一直存在在刑法第197章第3条”。

  萨拉律师与巴列霍律师持不同的意见,她认为一部分的律师并非想修改刑法内容,而是对法律条文做出新的更广泛的解读:“对黑客犯罪的定义应该要同时满足刑法条文中的所有犯罪因素:打破防火墙,访问数据或计算机软件或者是修改所有人的资料。她还补充说:“如果说没有对防火墙造成损坏,也没有进入到重要的信息库,也没有对所有者的隐私进行攻击,则是没有犯罪。”

  根据萨拉律师,判断黑客恶劣与否的关键是,黑客是否窃取私人数据。根据刑法第197章第3条,判断犯罪团伙的罪行依据是“是否有意传播任何个人或专业的隐私,还是说单纯调用Web所有者的资料,这存在着严重的漏洞,被认为是判断犯罪与否的为难之处”卢瑟 萨拉律师建议黑客被人告发时不要害怕,要跟专业的警察和律师合作,因为这样他们才能真正根据实际请款判断行为的犯罪与否,以促进公司网络安全方面漏洞的完善和协助警方完善司法程序。 (实习编译:吴玥莹)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