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墨西哥州现埃博拉疑似病例 患者曾在塞拉利昂教书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9 11:25:58

美新墨西哥州现埃博拉疑似病例 患者曾在塞拉利昂教书

当地时间2014年8月14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市场里的商人们围着一辆汽车。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由于防控埃博拉病毒的措施导致物价上升,影响了隔离地区的物资供给,在未来几个月内,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预计将有100万人需要粮食援助。(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刘宇) 综合美国媒体8月18日报道,随着埃博拉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加,近日美国新墨西哥州又爆出一例埃博拉疑似病例,再次牵动人们紧张的神经。

据报道,一名从塞拉利昂回来的新墨西哥州女子正在接受埃博拉病毒检测。据悉该女子已体现出埃博拉病毒的相关症状。

文章援引该州《阿尔伯克基日报》报道称,该女子曾在海外教书,症状有:嗓子痛、头痛、肌肉痛、发烧,目前状况稳定。这和埃博拉初期的症状相似。她不知道自己是否接触过埃博拉病毒,美国卫生官员称该检测是出于谨慎的考虑。初期的检测结果可能在本周末出来。

尽管该女子据信“不太可能”感染埃博拉,但还是限制了她的访客。

(编辑:严玉洁)

相关阅读:世卫组织称埃博拉疫情被“大大低估”

世界卫生组织(WHO)8月14日表示,正在西非对抗埃博拉疫情的工作人发现证据显示疫情规模被“大大低估”。与此同时,该组织明确认定埃博拉病毒不会通过空中旅行传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