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肯德基山德士像今起穿上标明鸡肉产地的围裙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0 14:02:14

日本肯德基山德士像今起穿上标明鸡肉产地的围裙 

“山德士上校”像。(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欧叶) 日前,中国美资食品加工企业“上海福喜食品”使用过期鸡肉事件引发了日本对从中国进口的鸡肉的高度关注。

据日本媒体8月20日报道,日本肯德基炸鸡公司近日宣布,20日起门店的“山德士上校”像将穿上写有鸡肉国内产地名的围裙。鉴于使用中国过期肉问题给消费者造成不安等情况,公司旨在以此宣传目前使用的鸡肉全部为国产。

设置在日本国内约850家店铺的肯德基创始人山德士上校像将穿上围裙,各店铺在围裙上标示当天使用鸡肉的产地,收据上也标明产地。

日本肯德基使用的是北海道、岩手、鹿儿岛等10个道县产的鸡肉,菜单的常规品种全部使用日本国内饲养、加工的鸡肉。

相关阅读:日本餐饮业因福喜事件欲脱离中国 日媒称不易

日本麦当劳公司日前宣布在全国3100家门店停止出售采用中国进口鸡肉制作的8种产品,并将全面转向泰国采购鸡肉。另一家使用福喜鸡肉的连锁便利店“全家”也宣布停止销售“蒜香鸡块”等产品。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在过去一年,日本从上海福喜进口6000吨肉制品。

不过,日本媒体认为,日本餐饮业要“脱离中国”并不容易。由于人力成本高以及高额补贴等因素,日本本土生产的农畜产品价格十分昂贵。连锁快餐店为降低成本,多使用进口原料,比如美国猪肉、中国鸡肉、澳大利亚牛肉等。【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