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称打算争取让本国商品自由进入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9 17:35:39
蒙古国称打算争取让本国商品自由进入中国市场

去年9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8月19日报道,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18日表示,蒙古国高度评价与中国的关系,还打算参与合资经济项目,认为中国在本国对外贸易中所占份额很高。

他在乌兰巴托接受采访时对俄罗斯记者说:“我们不仅向俄罗斯、还向中国伙伴提出让蒙古国生产的产品没有关税和配额进入外海市场。”他说,目前正在与中国制定相关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21-22日将访问蒙古。这将是中国领导人11年来首次访问蒙古国。2002年至2013年中蒙双边贸易量从3.24亿美元增长到60多亿美元。蒙古国整个对外贸易的50%以上针对中国。

他指出,根据蒙古国国家安全构想,任何国家在蒙古国对外贸易中所占的份额都不应该超过三分之一。因此,他承认必须积极“与俄罗斯方面合作”以增加来自俄罗斯方面的贸易和投资量,主张更好平衡本国对外贸易。

他同时没有否认必须进一步扩展与中国的关系,包括双边和多边关系。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