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校长为技工短缺问题支招:多雇国际学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9 11:08:30

 澳校长为技工短缺问题支招:多雇国际学生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建议用居住在北部行政区的国际学生而非海外劳工来解决当地的技术工人短缺问题。 (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 针对当地技术工短缺的现状,澳大利亚的大学校长建议用居住在北领地的国际学生而非海外劳工来解决此问题。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潘宁),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代理校长莎伦·贝尔说,位于北领地的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拥有1000名国际留学生,专业范围覆盖工程、护理到酒店服务等。

本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正与北领地政府合作放宽对457签证的限制,从而允许更多的外国工人填补由大型工业项目造成的技术工人短缺空档。

澳大利亚移民部表示,《指定地区移民协议》即将在达尔文和西澳州的皮尔巴拉地区试运行。但是贝尔教授表示,政府应该考虑目前居住在北部行政区的外国技术工人。

根据2012年对国际学生签证作出的一项改动,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完成两年或以上资质后可在澳大利亚继续居住两年并工作。

贝尔教授说,现在许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国际学生面临毕业,并将寻求未来两年的工作。

贝尔教授引用该校的一份研究表示,国际学生每消费1澳元约能为经济注入1.60澳元。

北领地教育厅长戴夫·托尔那表示,国际学生市场是当地出口产业的“幕后英雄”。但他表示,只有少数一些国际学生将留下来填补技工短缺的空档。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