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青年遭枪杀前曾殴打涉事警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09:24:12

美黑人青年遭枪杀前曾殴打涉事警察

8月19日,一名男子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抗议警察枪杀一名23岁黑人青年。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北部一非洲裔男子19日中午因涉嫌持刀袭警,遭警察枪击,当场死亡。 新华社发(马库斯·迪保拉摄)

据福克斯新闻网8月21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警察达伦·威尔逊枪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一事导致该市爆发了持续一周多的示威游行。据悉,威尔逊在开枪之前被布朗殴打得几近昏厥,面部更是遭受眼眶骨折等严重创伤。
 
一名警局内部人士称,警长助理带威尔逊去医院后,发现他被打得很惨,一边脸颊肿的厉害。
 
这名人士继续道,8月9日当晚,威尔逊在处理完该街区另一事件后赶往事发现场,并命令布朗和他的朋友停止在马路中间行走以免妨碍交通。然而,双方的对峙很快发展为肢体冲突。“他们无视警告,警察便下车命令他们离开。他们从右后方推他,然后布朗上前开始殴打威尔逊的头部和脸部。”
 
据称,有“可靠证据”显示布朗和威尔逊之间曾发生枪支争夺,从而导致枪支走火,但具体是谁扣发了扳机仍是谜题。这之后,布朗试图离开现场,威尔逊则拔出枪支命令布朗待在原地,而布朗举起双手后转身戏言“怎么,你打算开枪吗”。
 
遭到挑衅的威尔逊随即对着布朗连开六枪。在布朗家人要求下进行的独立尸检显示,六枚子弹中,射穿布朗头骨的子弹最为致命。
 
消息称,威尔逊在争执中眼眶骨折并伴有眩晕症状,目前,威尔逊“精神和肉体受创,害怕面对生活和家人”,陪审团从20日开始听证,将会“拿他作为警戒”。
 
 
威尔逊在弗格森警局工作六年之久,其间并无违反纪律的记录。
 
事发之后,大量的示威活动席卷了圣路易斯社区,为了平息持续的紧张气氛,密苏里州长尼克松不得不于14日派遣路巡队队长罗恩·约翰逊掌管安全事务。
 
此外,以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为首的联邦政府也介入调查,要求州政府“选择性公开复杂案件中的敏感材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