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埃博拉病毒隔离区爆发动乱 警方开枪镇压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10:12:10
利比里亚埃博拉病毒隔离区爆发动乱 警方开枪镇压

8月20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西点贫民窟隔离区的居民在发生冲突时逃跑。(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刘宇) 综合外媒报道,随着西非埃博拉死亡人数升至1350人,20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隔离区爆发动乱。隔离区内群众向安全部队投掷石头企图冲破隔离区,警方向抗议人群开枪射击并投掷催泪弹。

目击者称,蒙罗维亚的西点贫民窟爆发了动乱,当时安全部队正在护送一名国家官员和她的家人离开。警方对抗议民众开枪并使用了催泪弹,至少4名居民受伤。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因枪击受伤,但一名路透社摄影师看到一名男孩脚踝以上的腿部大面积严重受伤。

利比里亚官方19日宣布开始全国戒严,并将西点贫民窟隔离,防止埃博拉病毒扩散。贫民窟的一名居民帕特里克·韦塞对媒体称:“这是不人道的。他们不能在没有任何警示的情况下就突然把我们隔离,我们的孩子吃什么?”

“士兵使用的都是实弹,”军方发言人德萨利纳·阿莉松(Dessaline Allison)表示,“士兵们遵照任务规定,不会对无辜市民开枪。”

世界卫生组织(WHO)称由于船运和航运公司都停止了对埃博拉爆发的国家的服务,他们正在面临燃料、食物和基本物资的短缺。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