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将确保食物送达西非埃博拉患者隔离区

来源:环球网
2014-08-20 15:17:54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2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9日说,针对埃博拉疫情严重的西非国家,联合国机构将确保食物送达隔离区内的100万人,定期供应食物是限制非必要移动的有效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说,西非今年爆发埃博拉疫情,在尼日利亚、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地,感染例已增至2240起,包括1229人死亡。

  世卫说,正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合作,确保食物会送达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境内隔离区的100万人。

  世卫发布声明说:“食物已送交住院患者及接受隔离、无法出门购买食物的民众。定期供应食物是限制非必要移动的有效方法。”

  据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加强运往隔离区的紧急食物运送,包括几内亚盖凯杜(Gueckedou)、塞拉利昂凯内马(Kenema)和凯拉罕(Kailahun)及利比里亚佛亚(Foya)等严重受影响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