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埃博拉疑似病例”已被排除 实为感染疟疾

作者:郭洋 何梦舒 来源:人民网
2014-08-20 15:23:00

  原标题:德国“埃博拉疑似病例”已被排除 实为感染疟疾

  德国柏林沙里泰医学院19日晚证实,该院当天下午收治的“埃博拉疑似感染者”并未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是感染了疟疾。

  据德国媒体报道,19日上午,一名30岁女性在柏林一家就业中心突然晕倒,并有高烧等症状。这名女性来自西非,自称曾在家乡接触过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事发后,该就业中心及相关街道立即被封锁,这名女性也被送至柏林沙里泰医学院的特殊隔离病房,所有与其接触过的人也开始接受检查。

  经过数个小时,沙里泰医学院发言人曼努埃拉·青格说,这名女性并未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是感染了疟疾。

  在德国,发现埃博拉疑似病例并非首次,但后来都证实只不过是“虚惊”。德国联邦公众传染病预防与监控主管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日前发表声明称,旅行者把埃博拉病毒从非洲带至德国或欧洲“不是不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欧洲具有较高的防护水平,埃博拉病毒不会在欧洲大肆传播。

  目前,埃博拉病毒仍在西非多国肆虐,感染人数不断上升。世界卫生组织8月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埃博拉疫情已导致1229人死亡。(记者 郭洋 何梦舒)

  (新华网 郭洋 何梦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