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国应更加重视种族问题

作者:爱新闻 吴静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15:15:12

俄罗斯:美国应更加重视种族问题
8月19日,一名男子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抗议警察枪杀一名23岁黑人青年。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北部一非洲裔男子19日中午因涉嫌持刀袭警,遭警察枪击,当场死亡。 新华社发(马库斯·迪保拉摄)

 

据俄罗斯国际通讯社8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人权事务官员道格夫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新闻频道采访时称,美国政府应该严肃冷静对待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事件,否则,类似的种族事件会频发。

道格夫表示:“我们认为美国当局应该密切关注愈演愈烈的内部问题,包括美国仍然存在的各种种族问题。欲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应该诉诸于法律程序,而非不正当的暴力手段。”

该官员还补充道:“对于美国社会和当局来说,弗格森事件发人深省。这是系统性问题,绝不单单是一个市或一个州存在的问题。”

道格夫指出了类似冲突事件的规律性及其更加频发的可能性。同时,美国政府过于依赖暴力手段,而未能与美国民众进行良好的沟通。

该俄罗斯官员还提到密苏里官员对待媒体的方式:自抗议开始以来,已有11位试图报道弗格森事件的新闻媒体记者被拘留。

道格夫说道:“由于美国政府认为抗议会带来负面效应,他们不愿让美国民众看到这一画面,故警察才用暴力镇压。这一政策本身就与华盛顿提倡的自由言论相悖,现在看来,美国自身就已违反自由言论权这一政策。”

弗格森是美国圣路易斯郊区的一座小镇,主要居住着非裔美国人。自从8月9日,警察在居民区街道上击毙了手无寸铁的18岁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后,抗议活动就将这座小镇搅得无宁日。

这座小镇上大约有65%的居民为非裔,他们经常抱怨警察骚扰他们。

当地警察表示,暴力活动越演愈烈,政府已安排了国民警卫队来镇压。执法人员由于使用催泪弹,橡皮子弹和其他一些强制手段而遭到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