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曾空降叙利亚营救被斩首记者 行动扑空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09:30:42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官员当天透露,今年夏季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依据所获情报,授权美国军方在叙利亚执行一项秘密任务,试图营救被斩首记者詹姆斯·福利及其他美国人质,美军执行任务时曾与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交火,不过最后发现他们没有被关在那里。

在美国官员透露此事前一天,“伊斯兰国”(ISIS)公布了一段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录像,同时公布了另一名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勒夫的照片,威胁称索特勒夫的性命取决于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

这些美国官员没有明确在叙利亚秘密任务执行的具体时间,不过指出不是在过去的几周。当时美国特种部队和其他军事人员在直升机和飞机的配合下,降到叙利亚的目标区域,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交火,一些武装分子被击毙。

这次任务可能是美军与“伊斯兰国”武装第一次地面上直接接触。

奥巴马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莉萨·莫纳科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授权此次任务是因为美国国家安全团队评估显示,这些人质正面临与日俱增的危险。

美军将发动更多空袭

在美国记者被斩首视频公布当天,美军对伊拉克“伊斯兰国”武装发动更多空袭,同一天奥巴马也誓言采取行动打击这个极端组织。奥巴马通过电视对外界表示:“美国必须继续做必须做的来保护我们的人民。我们将保持警惕且是毫不留情的。”

奥巴马还发誓为福利讨回公道,称这起暴行“震惊了整个世界的良知”。奥巴马还表示,如果“伊斯兰国”想通过斩首视频阻止美军介入伊拉克,那么它的算盘打错了。

一位美国官员告诉媒体,“伊斯兰国”据信扣押着大批美国人,其中包括索特勒夫。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