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各国中秋节习俗有啥不同

盘点各国中秋节习俗有啥不同

韩国“秋夕节”:家团圆,品松糕

韩国人称中秋节为“秋夕节”。 秋夕在韩国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从农历八月十四日开始全国上下就要接连放假3天,庆祝佳节。韩国“秋夕节”最重要的是全家人要团聚到爷爷奶奶家,首先是祭拜祖先,然后全家人一起跳舞、赏月。女孩子们穿上艳丽的传统服饰,玩起古老的跳板游戏。 韩国也有独特的中秋食物——松糕。松糕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内馅是豆沙、枣泥等,因蒸时垫有松毛而得名,中秋时家家蒸食并互相馈送。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0日,韩国首尔,适逢传统佳节“秋夕”(中秋节),嫁到韩国的外国女性参加传统文化中的“打糕”体验活动。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世界一些国家尤其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侨华人的传统节日。虽然同为中秋,但各国习俗不同,多样的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如果你选择在中秋假期去各地旅游,一定要看看这些各国“中秋”习俗,还是和中国有些区别的,借着假期好好体验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让中秋旅程更加不一样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各国 中秋节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