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中秋节文化体验课喜迎“孔子学院日”

作者:杜敏宁辛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5 20:08:00

  中新网曼谷9月5日电 (杜敏宁辛欢)中秋临近,为庆祝这一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和迎接“孔子学院日”,9月5日下午,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与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中秋节文化体验课活动。

  别出心裁的活动形式和丰富多样的奖品设置,吸引100多名汉语学习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百余条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互动问答卡有序排列,内容丰富,现场学员兴致勃勃、跃跃欲试。

  体验课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一袭“嫦娥”服饰吸引了在场所有学生的注意力;第二环节中,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张鹏绘声绘色地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左沐天的二胡独奏《良宵》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学生们品尝了象征“团圆”的月饼。

  该体验课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孔子课堂学员对中秋节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体验课学员的热烈欢迎。国光中学初二学生OmanLorhem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中秋节要赏月、吃月饼,而今天学到了很多,赏桂花、喝桂花酒、玩柚子灯,这是他以前所不知道的,他对在文化体验中学习汉语很感兴趣。

  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说,此次中秋节文化体验课活动是本年度开设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系列课程之一,以此迎接“孔子学院日”和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