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在美国干了什么让日媒如此担心?

《中国日报》在美国干了什么让日媒如此担心?
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刊发的中国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有关钓鱼岛的文章。

日本《产经新闻》9月3日报道称,中国利用批驳慰安妇在美国展开对日舆论战。日媒报道认为,8月底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中批评日本从未就慰安妇问题道歉的文章,内容均来自中国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报道竟称,中国利用美媒进行政治宣传,从历史问题上批判日本。报道最后呼吁,对于中国政府在美国媒体上进行的舆论战,日本全国应当进行反击。

报道称,美国国内对日本慰安妇问题的声讨已经持续了20余年。然而,在人道主义旗号的背后,却总是闪现着降低日本声誉、加深美国对日不信任的政治意图。尤其是,很多行动让人感觉有中国在离间日美的意图。也就是说,以美国为主舞台的这一历史战的真相是,即便日方从人道主义观点作出再大让步,对日本的声讨也绝对不会结束。

《中国日报》在美国干了什么让日媒如此担心?

《华盛顿邮报》电子版8月25日文章

8月27日,美国首都地区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华盛顿邮报》另行印刷的夹页新闻,在头版头条刊登了两名高龄“前慰安妇”悲惨表情的照片。照片旁边写着大大的标题“向残暴行为谢罪”,报道在前言中写道:“战后70年过去,日本政府仍旧没有就日军强征慰安妇一事道歉。”

报道的大意是,从韩国来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祭拜慰安妇像的两名“前慰安妇”再次向美方呼吁日本的“残暴”。文章的正下方是关于靖国神社游就馆展示、标题为“日本仍旧歌颂过去杀人的荣光”的另一篇报道,其中写道,“因此,安倍晋三首相解禁集体自卫权会让他国不寒而栗”。这种内容的报道被作为《华盛顿邮报》的一部分来发行。而且,这份夹页新闻恰好夹在饮食版面的前面,尤其吸引主妇们的眼球。

实际上,这份由6页纸构成的夹页新闻就是中国英文报纸《中国日报》。

《产经新闻》竟称,中国在《华盛顿邮报》中植入用于政治宣传的英语版“新闻”。在对美宣传方面,主要从历史问题上批判日本,近年来又强调慰安妇问题。谴责的内容与“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简称“抗日联合会”)和“华盛顿慰安妇联盟”多年来的主张竟然惊人的一致。

报道称,在这一点上,韩国虽然也在美国国内敲打日本,但使用的多是游击队战术,尚未上升到以国家战略离间日美的高度。对于日本来说,美国国内历史战的“主要敌人”还是中国。在慰安妇问题上,躲在韩裔组织背后的抗日联合会已经堂而皇之地正面登场,这点从在旧金山设立慰安妇像的计划中可见一斑。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中国日报》 日媒 美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