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见王毅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4-09-06 13:26:10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见王毅

9月5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奥克兰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2014年9月5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奥克兰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约翰·基表示,新中关系发展良好,经贸规模持续扩大,其他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新方愿在这一基础上,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新方将继续理解和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视中国的发展为新西兰的机遇,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新西兰投资、更多中国游客到新西兰旅游。新方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在南太平洋岛国的三方合作。

王毅表示,中新共同创造了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上的多个“第一”,中新合作具有开拓性和示范性意义。当前,中新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打造中新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新方保持密切的高层交往,有力指引中新关系发展。扩大农产品和乳制品等传统贸易,加强食品安全、技术转让领域合作,培育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金融、信息技术等新的合作增长点。加强双方在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使两国人民成为相知相交的好朋友。中方愿就太平洋岛国事务同新方保持沟通与合作。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见王毅

9月5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奥克兰会见外交部长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