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4-09-06 10:41:20

王毅会见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

9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奥克兰会见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外交部网站)

  2014年9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奥克兰会见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

  王毅表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良好,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应进一步提升农牧业等传统领域合作层次,并在投资金融、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以构建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将于11月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希望新方继续提供支持,确保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格罗泽表示,新中关系特别是两国经贸合作紧密而富有成果,其重要意义已超越双边范畴。新方愿与中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新方也将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确保中方主办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