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王毅:中方欢迎加沙停火 望巴以尽早恢复和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7:27:20

外长王毅:中方欢迎加沙停火 望巴以尽早恢复和谈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记者金立旺摄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 外交部网站消息称,8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苏丹外长库尔提会谈时,就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达成加沙停火协议阐述中方立场。王毅表示,中方欢迎巴以达成加沙停火协议,赞赏埃及等有关各方为此所作的不懈努力。这是缓和当前紧张局势、减轻人民苦难的重要一步。

王毅说:“我们真诚希望巴以双方以和平为重、以人民为本,切实维护停火,并以此为契机,尽早恢复和谈,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合理解决,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安全。”

王毅还说:“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中方多渠道、多方式地开展了劝和促谈。不久前我访问埃及和阿盟总部期间,提出中方关于解决巴以冲突的五点和平倡议,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多次赴地区斡旋,我们还向加沙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中国是巴以和平的坚定支持者和真心斡旋者,将继续为实现巴以和平、维护地区稳定而不懈努力。”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