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28 11:29:19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走进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无处不在的浓郁的“中国风”会令你耳目一新。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 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28日电(记者 张燕)走进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无处不在的浓郁的“中国风”会令你耳目一新。

中国石狮,条案,雕刻有中文汉字的木椅,几何图案的屏风,甚至于桌上的各式古老的摆件,古朴典雅,无一不呈现出强烈的民族文化特征。

据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晓芳介绍,这些中式家具都是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黄淑琇(Ellen Palanca)专门从广东中山定制,然后运到菲律宾来的,可见用心之良苦。黄淑琇院长是菲律宾华裔,曾在上海财经大学工作过一年,非常了解中国,也热爱中国。刘晓芳说,因为孔子学院主旨是传播中国文化,希望来孔子学院学习的菲律宾人能在这样一个有中国特色的环境中,学习和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门口一对中国石狮,分立在条案两边,配有几何图案的花板装饰整个玻璃墙。有没有一股很亲切的回家的感觉?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