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拍卖抽象“空白画” 估值1.2亿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9 14:21:19

苏富比拍卖抽象“空白画” 估值1.2亿元

估值1.2亿元人民币的空白油画《无题》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苏富比拍卖行将于下月在美国纽约拍卖一幅几乎全白的画作,估计拍卖价将高达1500万至2000万美元(约9千万至1.2亿元人民币)。

这幅画名为《无题》,由现年84岁的纽约艺术家雷曼(Robert Ryman)创作于1961年,是一幅几乎完全空白、48.75寸乘以48.75寸的正方形油画。画作以有质感的白色颜料上色,带有一点蓝色和绿色的痕迹。

据报道,雷曼的作品向来走极简主义与概念艺术风格,以抽象与白色为主。有人认为《无题》的估价过高,但也有人称《无题》之所以昂贵,是因为其相似尺寸的作品现在大都已被博物馆收藏。

苏富比当代艺术部门主管罗特(Alexander Rotter)表示:“有些事是市场机制决定的,这就是为什么它的价值会这么高。”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