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超过五亿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4 15:22:22

中国日报网9月4日北京电(信莲) 2014年9月4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北京市长王安顺、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以及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等在会上都有精彩发言。邵琪伟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并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总数将超过5亿人次。以下是精彩发言集锦。

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超过五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发言。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称,他希望各国之间应该加强通关合作,简化通关手续。同时提出加强网络推广,品牌推广,联合推广等。

他还提出了五点较为具体的建议。一、建议各国政府包括地区的政府,出台更多的旅游便利化措施,不断扩大旅游市场的开放。第二鼓励各城市间新增航线,同时要完善公路、铁路、海运、通讯、网络等,以加强互联互通。第三,各旅游城市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智慧旅游,加强品牌推广,加强联合推广。第四在继续加大一系列旅游城市开发的同时,加大对二三线旅游城市,包括小城镇旅游市场开发应用,充分挖掘市场潜力,不断扩大市场规模。第五充分利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个平台,有效发挥旅游业在市场中的主体作用,开展务实合作。

邵琪伟说:“我们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总数将超过五亿人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并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北京市长王安顺在峰会上谈及了北京旅游发展。他说:”北京将按照国家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深化旅游综合改革,深入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推动旅游业发展与新型农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现代化相结合,与区域协同发展,产生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北京市今年将举办第22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时也正在紧急申办2020年冬奥会,所有这些都为旅游业带来新的契机,我们愿意与大家加强合作。”

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超过五亿人次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峰会上说:“旅游业作为当前成长最快的新兴行业,国际旅游量达到10亿次,发展中国家45%的服务出口来自旅游业,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最大动力,同时各个人员流动,应对气候变化,承担着历史使命与责任。2012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致力于中国旅游推进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形象,加强城市交流互动,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上升,此次峰会与世界旅游城市,探讨旅游促进城市发展,数字化时代发展的趋势,以及中国旅游市场分析具有重要的意义。”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说:“旅游业是现在全球最具有活力的产业,2013年全球的游客数量超过1.87亿,而且创造了超过1万亿美元的消费,占领全球GDP9%,服务业出口30%,国际旅游产业将会继续不断的发展。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全球游客的数量在2014年将会上升4%到4.5%,而到2030年有望突破18亿。中国一直致力于确保我们旅游业可以通过科学管理的方式,得到可持续发展。国务院也在今年的8月份发布了相关的指导意见。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出入境目的地之一,中国的游客已经达到世界上的第一位。”

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超过五亿人次
 
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发言。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说:“必须清醒意识到在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的层面上实现可持续的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和责任。在旅游业日益增长的情况下,如何保护我们的生态系统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如何尊重旅游目的地的传统和习俗,保护文化多样性,如何通过增加就业和公平分享收益,帮助当地减少贫困和促进社会发展等等。”

(编辑:小唐)

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超过五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