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峰会开幕 全球旅业精英齐聚北京

作者:吴彦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4 08:59:07

香山峰会开幕 全球旅业精英齐聚北京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小唐)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于9月4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等领导出席。

香山旅游峰会旨在推广“世界旅游城市”,邀请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市长、大型旅游企业高层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等参加,通过论坛、城市巡展、旅游资源和项目推介会及交易洽谈会等形式,为与会者搭建立体化信息平台,逐渐成为备受各界关注的高端对话平台。

本次峰会以“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为主题展开讨论,为期两天。亮点包括大会、主题论坛、城市巡展、旅游产品推介和交易会等九个板块,从活动内容上非常丰富,形式上比以往有所创新,相互配合,呈现了合作创新的原则。《中国日报》作为WTCF的理事单位及媒体会长单位,参与大会并全程报道。

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和出境旅游消费国,中国的国际旅游地位正在不断提升。本次香山峰旅游峰会的主题论坛论坛以“WTCF助力城市旅游”为题目,交流和探讨面对全球旅游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如何推动“中国入境游营销方式转变及产品创新”,如何借助新媒体的发展推动旅游资源的整合和有效利用,以及“中国出境旅游消费研究”等问题。论坛将为会员单位和业界人士提供更多的中国出入境游的最新信息及合作机会。

香山峰会开幕 全球旅业精英齐聚北京

香山峰会开幕式现场

城市巡展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城市旅游宣传片、城市标识、特色旅游路线、旅游产品等内容。城市巡展是联合会旅游城市推介交流平台,通过展位布置、展览内容等呈现各旅游城市独特的城市文化和氛围,向各旅游相关机构展示出旅游目的地的独特魅力和吸引力。

交易洽谈会和旅游推介会的参会主体涵盖境内外旅游局、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机场、航空公司、邮轮公司、旅游批发商、代理商、零售商、OTA等,覆盖范围广、专业性强,以航母之势全速启航,旨在为海内外旅游城市和业界搭建B2B模式的旅游资源产品交易洽谈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高端合作平台。

随着目前世界上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出境市场,中国公民对目的地的旅游市场越来越关注,为了加强国外旅游城市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还将在本次峰会上发布《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

在本次峰会的闭幕式上还会选出下届主办城市。

香山峰会开幕 全球旅业精英齐聚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