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35岁的阿联酋空军少校曼苏里是阿联酋第一位女性战机驾驶员。(资料图 图片来源:阿联酋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35岁的阿联酋空军少校曼苏里是阿联酋第一位女性战机驾驶员。她2007年毕业于阿布扎比的空军学院,是一名经验丰富的F16战斗机驾驶员。

奥泰巴25日在参加美国有线电视台MSNBC一档节目时说:“曼苏里是一名十分合格、训练有素并且已做好战斗准备的飞行员,她领导了那次(空袭)任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在阿联酋这个保守的国家,妇女的地位较为较卑微,连衣着打扮都受到限制。因此,曼苏里参与空袭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番热议。有不少妇女对她表示赞扬和支持,一些极端保守人士则谴责她的行为等同于“犯罪”。

除了阿联酋,参与这个由美国领导的打击IS行动的国家,还包括沙特阿拉伯、巴林和约旦。

此前,沙特阿拉伯发布了三张参与空袭的八名驾驶员的照片。据沙特媒体报道,其中一人是沙特王储萨拉曼的儿子。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空袭 战机 阿联酋空军 少校 女驾驶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