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调侃澳总理“放倒”普京言论 称两人都很健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4 16:30:55

俄外交官调侃澳总理“放倒”普京言论 称两人都很健壮
澳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日前称将在G20峰会上“放倒”普京。(资料图 图片:澳媒)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报道称,澳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日前称将在G20峰会上“放倒”普京,俄罗斯一名高级外交官对此番言论进行了调侃。

阿博特14日拒绝重复“放倒普京”的言论,但坚称将在G20峰会期间将就MH17空难事件与俄罗斯总统展开“非常激烈的”对话。

俄罗斯驻澳外交官亚历山大(Alexander Odoevskiy)表示,尚未有人提出俄澳双方领导人双边会晤的请求,莫斯科当局也没有期待两名领导人发生身体对抗。 

“目前,不论莫斯科还是堪培拉都没有提出双边会晤的请求。因此,我们不确定澳洲总理将于何时何地‘放倒’普京总统。这显然是非同寻常的外交手段,尽管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但这依然会令人感觉不好。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听过许多类似的言论。”亚历山大说。

 亚历山大也指出,俄澳领导人的身体都“非常健壮”,这实在令人钦佩。“我个人得知澳总理酷爱自行车运动,而俄罗斯总统也经常进行柔道锻炼。”

阿博特在14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与俄罗斯总统会面,他将会明确表达澳对MH17空难事件的愤怒。 

“如果普京总统出席G20峰会,我将和他进行非常激烈的对话。我会明确地提出,澳洲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期待俄罗斯全面配合MH17空难事件调查,从而把实施此番暴行的人绳之于法。”阿博特说。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