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 250人被困山顶8人受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7 15:27:49

日本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 250人被困山顶8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的监控录像拍摄的喷发情况。(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午11时53分许,位于长野县和新泻县之间的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消息称,山顶附近有250名左右的登山者,已有8人负伤。

御岳山海拔3067米,27日秋高气爽又恰逢周末,登山者众多。火山突然爆发,浓烟高达3000米以上。据长野县警察本部和当地消防部门称,山顶附近约有250名登山者被困,已有8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日本气象厅于当天下午14时半举行记者会,要求人们不要靠近火山口附近4公里的范围内,以防止火山喷石落下砸伤身体。同时将禁止进山令从1级拉升到3级。气象厅火山课长北川贞之称,这一次的喷发规模可能会超过2007年的喷发。

据一名在7合目附近山屋里的男性称,火山灰的厚度已经达到3厘米,无法外出。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