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摄影师揭秘朝鲜高丽航空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0-14 16:59:25

新加坡摄影师揭秘朝鲜高丽航空

漂亮的朝鲜空姐(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 王菁)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新加坡摄影师阿拉姆·潘(Aram Pan)今年9月搭乘了朝鲜高丽航空的航班,用相机记录了这架苏制飞机废弃的顾客休息室以及没有数字化辅助设备的驾驶舱等。

从他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个建于1950年的朝苏联合航空公司正慢慢远离让人们的视野,被时间湮没。该航空公司的航班主要往返于朝鲜首都平壤和苏联首都莫斯科之间。

伊尔-18是一种于1957年就进行首飞的大型涡轮式螺旋桨飞机,它的驾驶舱离数字化的操作环境还差得很远。令人吃惊的是,飞机的通讯联络员似乎还带着过时的头戴式听筒坐在旅客席上监听空中交通管制信息。

尽管伊尔-18型飞机以其持久耐用闻名遐迩,许多飞机的飞行时长都超过45000小时,但它在外型上与现代机型飞机的反差非常大。机舱内的娱乐设施很有限,只有一个频道在播放朝鲜电视剧和纪录片。座椅都被收起来以便为腿部活动留出更多空间。

2006年3月,出于安全和飞机保养方面的考虑,高丽航空公司的航班被禁飞往欧盟区域。2010年3月,该航空公司被允许恢复运作,但仅限于TU-204s型飞机。

潘先生在他的摄影作品中展示了朝鲜主要机场平壤机场空荡荡的海关区,以及有望在2015年投入使用的国际机场。

朝鲜不仅仅通过建设新机场来改变其航空公司的形象。2013年,高丽航空公司努力改变其对外形象,他们把空乘人员的红白制服换成藏蓝色,并配有起装饰作用的白色镶嵌物。

潘先生飞行结束后说道,“空姐非常有礼貌,说话声音很温柔。”

潘先生此前曾到访朝鲜两次。2013年,他看到朝鲜国内熙熙攘攘的市场、一个西式的水上乐园里愉快玩爽的男男女女,还有一望无际等待收割的庄稼。这些场景让潘先生感到意外,打碎了他此前认为朝鲜人民生活窘迫的错觉。

他说他的这次旅行是“一次迥然不同的经历”,因为这次他有朝鲜官方向导陪同。

尽管朝鲜的神秘众人皆知,但通过这次旅行,这位摄影师觉得朝鲜正慢慢变得开放起来。

他说,“放松规则就是一大进步。每个人都可以进入驾驶舱拍照。”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标签: 朝鲜 客机 曝光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