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占中”导致人们担心香港经济衰退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3 22:06:39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刘宇) 据《华尔街日报》10月13日报道,“占中”或有损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城市吸引力。香港中环地区商户黄金周销售额同比锐减80%,香港商界呼吁结束“占中”行为。

随着“占中”示威进入第三周,种种迹象表明“占中”或有损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城市吸引力。有商业人士担忧,香港“占中”会造成很大损失。

香港一直被看做是商业天堂,但是人们如今愈加担心香港的经济会陷入衰退。

国际经济顾问公司IHS环球透视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Rajiv Biswas)称:“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如果这些抗议继续升级并且使用暴力的话,将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在美国一家设计公司的高管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被问及是否要在香港设立办事处。该高管回答道,考虑到香港目前与大陆的政治冲突,客户或许不再认为香港是一个可以开展国际业务的地方。

也有一些外国企业称正密切关注香港和大陆的紧张局势,但并没有改变在香港开展业务的想法。

香港英国商会行政董事夏伟邦(Christopher Hammerbeck)表示:“我们仍然有新企业入驻香港,他们认为香港可以吸引投资。”

夏伟邦认为,尽管抗议活动可能会加剧,但“如果能在合理的时间内,找到解决方法”,可能并不会对香港造成长期影响。

相关阅读:

海峡时报:香港民众对“占中”的不满正在增加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