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 福岛核电站地下水放射性物质创新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4 15:46:56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4日发布消息称,从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靠海一侧的护岸处的井水中检测出活度为每升25.1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核素铯和700贝克勒尔的锰54以及3600贝克勒尔的钴60。原因可能是受本月上旬的第18号台风影响,积蓄在管道中的放射性污水出现扩散。

护岸的地下水中的上述核素活度均创下新高。此外,锶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活度也达到780万贝克勒尔,创下历史第二高纪录。

东电方面13日上午采集了地下水。该井口位于核事故发生后有高活度污水泄漏的管道附近。在第18号台风过后,放射性物质活度出现上升趋势,而受大量降雨的影响,管道内的污水可能已经扩散。

为防止污水流入大海,东电已通过设备抽取地下水,将其转移至厂房。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