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事故避难区富冈町举行遇难者扫墓仪式

来源:中国网
2014-09-25 13:43:05

  中国网9月25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9月23日报道,由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福岛富冈町成为了避难区域,人们于秋分这一天在避难区域举行了对于遇难人员的扫墓仪式。

  富冈町在位于福岛核电站周边20公里的核辐射影响圈内,从去年三月开始通过对于受灾地区不断的重新观测,新划定三个区域。其中一部分区域只允许在白天入内。在秋分这一天(9月23日)当地居民一大早聚集到小滨地区的寺院外,带着自己的家人前来扫墓,并献上了线香和花朵。静静的合手为逝者祈祷。

  这所寺庙于今年5月结束了除污工作,可以不穿防护服进入。但由于很多墓碑都因地震原因倒塌,现在在寺院里还能看到地震影响的痕迹。

  在磐城市的避难区域采访了一名88岁的女性,她表示“能在这里参加扫墓仪式已经觉得很开心了”。寺院的矢内隆久副住持也表示“能够完成消除核辐射的工作,现在让人们放心的到寺庙里来参拜已经是很欣喜的事情了。下一步就是尽快恢复因地震倒塌的墓碑。”(实习编译:黄雪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