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塞拉利昂医疗队澄清:目前无队员感染埃博拉病毒

中国日报网李连星 2014-08-12 17:21:55

中国日报8月12日电(记者 李连星) 中国驻塞拉利昂医疗队目前无人处于被隔离状态,称不后悔坚守岗位,将继续配合当地政府和中国政府派遣的专家组在一线抗击埃博拉病毒。

医疗队队长王耀平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队队员均无疑似或确证病例,在塞所有中国人也均未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医疗队目前处于正常运作和正常接诊状态。

“之前我们有一位队员在接诊过程中接触过一位埃博拉感染者,但是该队员经过21天观察期后,已确认没有任何感染迹象,解除了观察,”他说到。“今天我们除了进行正常的出诊外,还要准备对昨天到达塞拉利昂的来自我国的援助物资进行清关,以保证能尽快将这些当地急需的物资投入使用。”

我驻塞医疗队本组共有10名成员,其中包括9名医护人员和1名随队厨师,均来自于湖南省岳阳市的各大医院,于今年4月开始在塞拉利昂开始工作。

“我们也会和国内派遣到前线的专家组成员进行密切配合,坚守岗位,目前依然没有任何撤队想法和计划,”他补充到。

此外,他也表示医疗队针对当地实际情况,一方面积极出诊,继续接待好普通病患,另外也积极在普通民众中进行防控和防治埃博拉的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他也提到,所有队员目前都有畅通的与国内亲属和工作单位沟通的渠道,能够保证每天与亲人打电话报平安。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