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感染埃博拉医生回国治疗引恐慌 美媒呼唤感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7日报道,美国近日已先后将在非洲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疗救助人员接回国内治疗,两位患者均被安置在隔离病房并得到专业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由于民众专业知识匮乏,对接治的埃默里医院防控传染病的能力缺乏信任,加之媒体渲染,此举在国内引起巨大恐慌。

  报道称,民众的恐慌通常是毫无根据的。美国的医疗技术获世界公认且两位患者的病情均已得到控制,在该条件下不仅民众安全可得到保障,同时美国也将从中获取救治传染病的经验。

  此外,民众也应认识到美国在救治埃博拉病毒患者过程中肩负着人道主义使命:埃博拉病毒作为全球性传染疾病理应得到医疗机构的高度重视,而作为一流医疗机构的埃默里医院有责任管控传染病并提高民众的健康意识。 

  文章认为,重中之重是这两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护人员怀着人道主义情怀不顾自身安危前往非洲,他们理应得到美国民众的关怀与支持,他们有权返回故土,反对他们回国既是对医护人员专业素养的亵渎也使义无反顾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感到心寒。 

  《华盛顿邮报》最后表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但关爱这些可爱的医护工作者也是民众的义务。借助科学的力量怀着怜悯之心迎接这些“英雄”回国,美国民众可以恐慌但理应援助。(实习编译:闫美琪 审稿:聂鲁彬)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