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美欧推报复性制裁 奥巴马称俄经济已停滞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7 10:09:59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小唐)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签署一项法令,禁止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那里进口某些农产品、食品和原材料,为期一年。该项法令立即生效。

俄罗斯政府正在拟定被禁产品和食品的清单。俄方称这一特殊的经济措施“旨在确保俄罗斯联邦的安全”。根据欧盟提供的数据,俄罗斯是欧洲动物、肉类、乳制品、水果和蔬菜的最大进口国。从欧洲进口的商品占俄罗斯进口的16%。

普京对美欧推报复性制裁 奥巴马称俄经济已停滞

普京签署法令针对美欧报复性制裁全面展开。

普京还表示,俄有关部门将采取措施避免食品价格上涨。美国政府一位高官回应说,有关进口食品禁令只会令俄罗斯在国际上的更加孤立,不利于俄罗斯的经济利益,“俄罗斯央行昨天(5日)指出,食品禁令将推高俄罗斯国内已很高的通胀率,弱化了俄罗斯公民的购买力”。

就在普京报复性制裁全面开展一周多之前,美国和欧盟因莫斯科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而对俄再度施压,决定对追加制裁,涉及俄罗斯金融、能源及国防领域。美国称,对俄商业领域和个人的制裁正在发挥影响,俄罗斯的经济遭到削弱。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说:“制裁正按计划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巨大压力和影响……俄罗斯经济基本停滞。”

(编辑:信莲)

延伸阅读

日本为何敢于制裁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