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再现士兵自杀惨案 两人疑结伴上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2 17:14:46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陆军28师团继4月发生士兵被虐死事件后,11日又有两名离队休假的士兵结伴自杀身亡。两人此前均被定性为“需关注士兵”,且军队人性测试显示两人均有自杀倾向。

韩国军方和消防当局12日透露,离队休假的士兵A某(23岁)和B某(21岁)11日晚10点24分左右被发现双双在首尔铜雀区一公寓阳台利用悬挂式晾衣架上吊自杀。遗体被发现时两人都着便装。由于原定于11日归队的A某没有按时报到,宪兵队搜查其下落而找到两人遗体,B某的归队时间则为14日。

陆军28师团当天宣布验尸结果表示,在遗属在场的情况下,军医对两名士兵的遗体进行了验尸,没有发现被殴打的痕迹,且脖子上有勒痕,因此推测两人为自杀,士兵遗属接受这一验尸结果。

军方透露,今年5月2日进行的人性测试显示A某有自杀倾向,不适应军队生活,而B某去年接受的人性测试结果与A某的情况相同。且B某去年10月在部队自杀未遂,11月又从部队逃跑并在8小时候后被抓捕归营。被定性为“需关注士兵”的两人都因入伍后无法适应军队生活而接受过精神治疗,但军方最终未能阻止两人轻生。军方相关人士透露,原本要将B某定为不适合在部队服役的审议对象,但因其父母不同意而未能实施。“需关注士兵”是指难以适应军队生活,或心理上有问题,需要特别管理的士兵。

B某遗留的日记、手机留言中有抱怨军队生活辛苦、不堪忍受的内容,以及实名辱骂上级的内容。据了解,B某今年6月曾告诉部队新兵说8月休假时想和A某一起自杀,但这样的事实并未确切传达给军队干部,因此有指责称部队没有对自杀倾向强烈的士兵进行妥善管理。目前军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委,尤其是针对军营内部是否存在暴力加害行为,B某提及的部队上级可能作为嫌疑人接受调查。

陆军28师团是一名士兵被部队上司殴打致死后引发争议的部队,目前正在接受韩军当局的监察和检方调查。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韩军枪杀自杀事件不断 又一士兵上吊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