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轮埃博拉疫情源头:首名感染者或为几内亚2岁男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2 11:02:23

此轮埃博拉疫情源头:首名感染者或为几内亚2岁男童
埃博拉病毒在非洲肆虐(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CNN的报道称,目前这场埃博拉病疫的首名感染者或者是来自几内亚一个村庄的2岁幼童。世界卫生组织一名高级官员日前宣布,非洲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数已超过1800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卫生安全部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10日表示:“目前在非洲的四个国家中,已有1825个埃博拉病例,以及900多人因此死亡,这一数字还将上升。”

据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报道,首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可能是一名2岁男童,他于去年在几内亚东南部一个名为Meliandou 的村庄发病,几天后死亡。随后,他的母亲、3岁姐姐和祖母也先后身亡。这4人均出现了发烧、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在男童祖母的葬礼上,两名参加葬礼的人又将病毒带回了自己的村庄。随后又传染给两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又将病毒带去了其他地区。

目前尚不清楚男童是如何感染的病毒。据业界人士称,埃博拉病毒可从动物受感染的体液或组织传染到人类身上。研究人员认为水果蝙蝠是病毒的“自然宿主”。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8名中国医务工作者在非洲被隔离 救援物资抵达

法新社通过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处得知,8名中国医务人员(7名医生和1名护士)及24名当地医疗人员被安置于一处隔离区内。报道称这些医疗人员都曾参与治疗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