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卫生系统因埃博拉崩溃 部分人死于普通疾病

来源:环球网
2014-08-08 16:35:0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7日报道,利比里亚外交部长恩加富安(Ngafuan)日前表示,利比里亚卫生系统濒临崩溃。医院停业和医务人员逃离以躲避埃博拉疫情的情况不断加重。恩加富安在接受于路透社采访中还称,由于卫生系统的崩溃,遭受疫情国家的部分人口死于常规疾病。

  利比里亚职业医护人员数量在该国多年内战后锐减,最初面对疫情时,该国只有50名医生为400万人口提供医疗服务。受影响最严重的三个国家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于4日同美国政府官员、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及世界银行共同举办的峰会,称国际救援是抑制疫情的关键。

  塞拉利昂外交部长卡马拉称埃博拉疫情给该国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而重建更加稳固的卫生系统则需更多的经济投入。此次疫情充分证明了该国经济的脆弱性。(实习编译:赵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