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小提琴手边接受脑部手术时边演奏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4-08-11 14:46:41

美国小提琴手边接受脑部手术时边演奏

医生们在忙着给小提琴手罗杰·弗里施进行脑部手术,而弗里施术中仍在演奏小提琴。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小唐)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今年春季,美国一家医院的手术室出现这样一幅画面,医生们在忙着给小提琴手罗杰·弗里施进行脑部手术,而术中的弗里施仍在演奏小提琴。这是一场自救的演奏,在他的演奏中,医生们准确地找到弗里施大脑中引发特发性震颤的位置。

弗里施是明尼苏达管弦乐团小提琴首席,2009年诊断出患特发性震颤,也就是说他大脑中控制运动的区域开始发出异常信号。虽然弗里施的情况不算严重,若从事其他工作,可以不去理睬它,但对于小提琴手来说,这种疾病会令其职业生涯会受到威胁。

医生花了几年才确诊了弗里施的情况,后者同意接受正在试验阶段的脑深部刺激手术。具体来说,手术中要将一个小电极植入他的大脑,医生要确保弗里施轻轻一按开关就能控制情况。为了使电极正常运转,它必须被装到绝对正确的位置。

手术进行中,患者没有疼痛感,所以就在弗里施拉小提琴时,医生安装了电极,这样医生就可以看到震颤能否得到缓解。

弗里施的琴弓末端放着一个加速计,将震颤以图形的形式呈现在电脑上,方便外科医生观看。

弗里施今年春季接受了手术,术后他又回到了深爱的舞台上。不过要随身携带一个小的装置,这样他就能随时关闭“震颤”了。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小提琴 手术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