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国袭击伊拉克决定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7:04:47

中国日报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张陨璧)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8日下午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授权美军对伊拉克极端武装发动空袭一事接受英文《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中方支持伊拉克为维护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打击恐怖主义所作努力,对在尊重伊拉克主权前提下一切有利于维护伊拉克安全稳定的行动持开放态度,希望伊拉克早日恢复稳定和正常秩序。

外交部回应美国袭击伊拉克决定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发表讲话称,已授权美军在伊拉克进行有针对性的空袭。

8日当天,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称为了保护美国利益,防止“屠杀”,已经授权美国军方在伊拉克进行有针对性的空袭,但美国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返回伊拉克。

(编辑:柳洪杰)

延伸阅读:

奥巴马授权军方空袭伊拉克 否认卷入另一场伊战

奥巴马称,美国不会对可能的“屠杀”视而不见,美国能够通过仔细和负责人的行动,阻止一场可能的“种族灭绝”。他强调,对动用美国军方力量的决定非常谨慎,必要时才会实施空袭,不会允许美国被卷入新一轮伊拉克战争。 详细》》

奥巴马批准对伊定点空袭 并空投救援物资

7日晚,奥巴马已经授权五角大楼,在需要保护伊拉克北部美国公民以及遭极端分子围攻的当地居民时,可以进行定点空袭。详细》》

ISIS占领伊拉克重镇 法促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伊拉克最大的基督徒聚集地克拉克斯(Qaraqosh)镇已经被宗教极端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占领,此前ISIS已经占领了叙利亚东部、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