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批准对伊定点空袭 并空投救援物资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08-08 10:30:52

奥巴马批准对伊定点空袭 并空投救援物资 
当地时间2014年8月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批准向目前遭受伊斯兰极端分子围攻的数千名伊拉克民众空投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刘宇)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同意对伊拉克遭“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袭击的地区空投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据最新消息,7日晚,奥巴马已经授权五角大楼,在需要保护伊拉克北部美国公民以及遭极端分子围攻的当地居民时,可以进行定点空袭。

此前,有库尔德官员称对伊拉克北部的极端分子的空袭已经开始。此说法发出数小时后,美国通过了此项人道主义救援提案。

之前有部分报道称美国已经开始对伊拉克ISIS进行空袭,但五角大楼很快便否认了该说法。

库尔德武装部队发言人称美国的飞机已经轰炸了伊拉克北部的两处目标。

发言人霍尔高·希克马特(Holgard Hekmat)对法新社透露:“美国的F-16起初是以侦察的名义进入伊拉克领空,现在已经锁定了Gwer和Sinjar地区的ISIS。”

很快美国海军少将约翰·柯比(John Kirby)就在推特上否认了这一说法:“关于美国已经开始空袭伊拉克ISIS的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美国没有采取过这种行动。”

相关阅读

ISIS占领伊拉克重镇 法促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伊拉克最大的基督徒聚集地克拉克斯(Qaraqosh)镇已经被宗教极端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占领,此前ISIS已经占领了叙利亚东部、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全文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