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击落以色列无人机 称其欲侦察伊朗核设施

作者:爱新闻 林喜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09:56:30

伊朗击落以色列无人机 称其欲侦察伊朗核设施

“苍鹭”无人机与伊朗位于纳坦兹的铀浓缩基地(左上小图)。照片:路透社/美联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4号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称其在该国中部地区的纳坦兹(Natanz)铀浓缩基地附近击落一架以色列隐形无人机。

伊朗军方在其网站(sepahnews.com)上的一份声明中说:“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以色列)的一架无人机被我方导弹击落,该隐形无人机当时正试图接近纳坦兹的铀浓缩基地,”

“这一行为再次表明了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的冒险主义,革命卫队及其他军队保留对此行为作出回应的权利,”该声明补充说。

纳坦兹是伊朗主要的铀浓缩基地,该基地内有超过1.6万台的离心机,其中有约有3千台离心机在位于弗多(Fordo)的铀浓缩工厂中。弗多铀浓缩工厂隐藏在山体之中,难以被摧毁。

以色列经常威胁要攻击伊朗的核设施。

伊朗与六国达成(六国分别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及一个非常任理事国德国)了一份为期六个月的临时协议,该协议规定伊朗暂停其部分原子能活动,国际社会则解除部分对其制裁。

7月份,该协议延长至今年的11月24日,给予双方更充裕的时间来达成一份最终协议,解决近10年来的伊朗核危机。

在有关伊朗应该保留多少铀浓缩设施的问题上,双方仍有分歧。

美国希望伊朗拆毁现有四分之三的铀浓缩设施,而伊朗则想要在2021年,铀浓缩设施数量能达到现在的10倍,主要希望能够为其位于布什尔(Bushehr)核电站生产燃料。

以色列则反对任何允许伊朗保留部分铀浓缩项目的协议,表示伊朗会将这些原料用于生产原子弹。

伊朗自始至终都否认其想要制造原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