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美公众认为经济衰退并未结束

作者:爱新闻 高小雨不下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09:27:43

据《商业周刊》杂志网站8月20日报道,美国经济大体已经恢复,现在需要的是有人来向美国公众证明这一点。根据《华尔街日报》近日发起的一项民调显示,几乎一半的美国公众认为美国仍处于经济衰退时期。76%的公众认为他们孩子未来不会获得更好的生活。这些人的想法是正确的。即使经济得到恢复,他们也必须认识到美国的经济状况没有过去那么乐观。美国已经元气大伤。

美国的经济福利与安全事务不受财富、收入、职位的影响。同样,从经济上来说,环境越糟糕,越需要公平。金融市场将会日趋稳定,但美国经济的结构改变将会给美国大多数人的最大资产带来风险:未来收益。

过去几十年,一个人的终生赚钱能力越来越难以预估,但是经济衰退却能使人们更确切的了解它。2002年,根据消费者情绪指数表明,有二分之一的美国人对接下来5年的实际收入增长抱有乐观态度。但直至2013年,只有三分之一的人的实际收入有所增长。显而易见,在过去的20年实际收入的中间值从未增长;全体收入更加不稳定。数据表明,家庭平均收入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波幅逐年增大。家庭财务因更多的债务和更少的流动资金而变得更加危险。经济压力受经济衰退的影响使这些趋势越发明显。

美国孩子的未来也充满了不确定性。泰勒•科文(Tyler Cowen)说科技与贸易的改变使得中产阶级变得越来越少,成功者和失败者之间有着巨大的鸿沟,只有少数人属于中等水平。那些原本就富有的人将会更富有。而其余的人则会更加贫穷。从前,这些贫困的父母还能寄期望于孩子能在将来进入中产阶级。但从现在看来,失败的可能性也许更大。

美国年轻一代也许永远会记得经济衰退给他们带来的风险,而这也会同样影响到美国的经济。经历过经济大萧条的一代将让自己远离财务风险:他们从不将自己任何一分钱投入股市。公平的说,他们也从未得到过公司养老金来安享晚年。根据瑞银(UBS)最近的一项调查表示,千禧一代的内心中有着同样的恐惧,有13%的二战宝宝(现68岁及以上)承认自己在财务方面十分保守,他们会比其他年代的人持有更多现金,投入更少的钱在股市当中。

大萧条时期的孩子最终经历了战时经济与战后繁荣两个时期。对于千禧一代,没有所谓的经济救援。它激发这一代人的企业家精神,这是其他年代所无法体会的。自经济衰退以来,年轻一代的个体经营者逐年减少,并无回温的预兆。2003年,年龄在25至38岁的美国人中仅有8.3%是个体经营者,2013年则下降到6.8。

经济复苏的指标不能只是市场回暖,GDP增长与房地产增值。信心很重要。内心的强烈恐惧会影响职业发展和投资决策,时间长达数十年。从另一方面来说,良好的经济发展需要的是一定程度的乐观精神,坚定的信心,即使在困难时期,成功也是有可能的。股市崩盘,创业失败。如果人们现在不采取积极的措施创造机会,经济将无法复苏。而它的影响会长达数十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