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4万伊拉克民众为躲避极端组织藏身山中 缺水缺粮(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4万伊拉克民众为躲避极端组织藏身山中 缺水缺粮(图)

大量伊拉克民众从家乡逃离出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6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称,由于收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的死亡威胁,约4万名伊拉克宗教少数派民众被迫藏身在北部辛贾尔山(Sinjar Mountain)上,他们目前正面临被渴死和热死的风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已经有40名儿童因为炎热和脱水而死。4万多人藏身在光秃秃的山上,没有食物和水,也没有任何补给送到。数以千计的成年人,特别是男性,担心被ISIS组织杀害或绑架。这个组织已经包围了他们的藏身之地。

  大多数难民都是ISIS极端组织占领辛贾尔城时逃离家园的,他们属于雅兹迪(Yazidi)教派。这个教派属于拜火教分支,这使得他们特别容易受到其他教派攻击,特别是ISIS这样的极端组织。这个组织经常在社交网站上宣传残暴行为,以向敌人灌输恐惧意识。

  据说,藏身辛贾尔山上的人中也有基督徒和穆斯林,粮食短缺迫使他们靠打猎维持生存。尽管伊拉克军队获得叙利亚和土耳其库尔德武装以及游击队的支持,但目前都无法到达辛贾尔山区。

  ISIS极端组织已经控制叙利亚近1/3领土,占领伊拉克逊尼派占多数的地区,包括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Mosul)以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的家乡提克里特(Tikrit)。(杨柳)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