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又现泄密者 恐怖分子信息遭泄露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6 16:43:46

美国政府又现泄密者 恐怖分子信息遭泄露

Intercept网站发布的机密信息截图。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刘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多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断定,继前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斯诺登泄露美国“监听门”事件之后,现又有一名新的泄密者在泄露国家安全文件。

5日,美国独立新闻网站Intercept发布了一条机密信息,该信息基本来自于美国国家安全文件。该网站是由格伦·格林沃尔德创办,之前斯诺登泄露的消息也是在该网站发布。

Intercept发布的这条信息主要披露了在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政府的恐怖分子名单数据库不断扩大。一名美国官员向CNN证实,该数据库名为“恐怖分子身份数据处理环境”(Terrorist Identities Datamart Environment),现在已经有100万个名字。

另一名美国官员透露,2013年11月时,“恐怖分子筛查数据库”(TSDB)或“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只有70万人。据最近的新闻报道称,在这一数字已经涨到了150万。

格林沃尔德2月份接受CNN采访时称:“我坚信,肯定有人会因为斯诺登的勇气以及获得的巨大好处而受到鼓舞。”7月份时,他在推特上写道,“现在看来显然”存在另一个泄密者。

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调查另一个泄密者的身份。

截止目前,该泄密者发布的文件都标记着“机密”(Secret)和“禁止对外”(NOFORN)(即不与外国政府共享)。据悉,比起斯诺登泄露的文件,这些文件的机密程度要低一级。但尚不清楚该泄密者已经掌握多少文件,可能造成的损失仍是未知。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