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德国举办“自然之旅”抗议NSA间谍行为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叶倩媚 2014-08-05 15:0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德国举办“自然之旅”抗议NSA间谍行为

德国抗议者从格里斯海姆行至美国在德情报基地。图片来源:《卫报》菲利普·奥特曼 

据英国《卫报》7月31日报道,去年六月的一个早上,德国情报局的人员敲响丹尼尔·邦格特的家门。情报局人员被美国军警告知,邦格特正谋划在短匕建筑(the Dagger Complex)外发动抗议活动,短匕建筑坐落在德国黑森州格里斯海姆市外,是美国情报基地。德国情报局人员讯问邦格特,为什么他没有提交抗议活动的申请,他的政治从属关系是什么?

邦格特解释称,他并未策划抗议活动,也跟政治团体没有任何关系。他所做的只不过是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了一条信息,邀请朋友参加“自然之旅”活动,去“探索美国国安局(NSA)间谍濒危的栖息地”。情报局人员最终失望而归。

十二个月以后,邦格特的自然之旅不仅成为格里斯海姆每周一次的惯例活动,还是德国各年龄层抗议数字监控的领头羊。

周六,为纪念“自然之旅”一周年,约130名来自德国各地的“间谍观察者”加入到邦格特和他的“美国国安局间谍保护协会”(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NSA Spies)一起庆祝。

这位29岁的热力工程师最近通过再培训成为一名信息技术工作者。2013年6月关于美情报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的报道第一次激起这个年轻人对美国情报工作的兴趣。当美国国安局登广告招聘信息安全专家时,他更坚信自己之前的推测:家乡网站被包围监视。

他说:“我长大后,这里一直有个传言,称短匕建筑里均为美国间谍,没想到现在这个传言成为事实,真是难以置信。”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短匕建筑是美国在欧情报监控的中心基地,包括美国国安局的军事分部以及“欧洲密码逻辑中心”(European Cryptologic Centre),在这里,几百名美国国安局工作人员收集和分析数据,他们借助多种工具,诸如臭名昭著的“Xkeyscore”计划(Xkeyscore programme)。

邦格特的观察者通常都会带至少一副双筒望远镜和几个用硬纸板做成的监控摄像机。在计算机输入停放在设施上的车辆登记号码,但极少能看到NSA人员。邦格特说:“间谍是一种害羞的生物。”

斯诺登生日当天,为“引间谍出洞”,步行者们还带来蛋糕。当短匕建筑主人向警察抱怨抗议者乱扔垃圾时,步行者带来耙子和刷子主动提出要进入短匕建筑清扫一番。

周年活动的组织者还制作了一张“给斯诺登的床”,以此作为象征性的提醒物,提醒他们要继续进行活动来让德国为这位美国的检举者提供庇护。

迄今为止,邦格特与短匕建筑的工作人员唯一一次接触是邦格特遇到一名要乘车外出工作人员,那个人摇下车窗,叫邦格特“傻瓜混账东西”。

邦格特告诉《卫报》(the Guardian)记者:“我的目的在于尽我所能时刻让NSA的人心烦,我觉得他们现在相当生气。”

这个活动的抗议者既有十几岁的学生,又有退休老人。来自萨克森州今年二十岁的纳丁(Nadine)从去年秋天至今每个月都会参加一次抗议活动。她说:“大多数人只会动动嘴皮子去抱怨,但是这个活动的人是以实际行动来表达不满。”

67岁的退休牧师,弗里德·豪格(Frieder Haug)也是这个活动的一员。他说之所以参加这个行走运动是因为他觉得抵制数字监视运用了上世纪80年代和平运动的方式,把不同的人聚集到一起。

 “我本来不想参加的,因为里面有太多像我这样年纪的人了。现在终于有新一代年轻人参加,他们不仅关心政治,还会坚持表达自己的观点。”  

邦格特表示,他计划让大自然漫步活动继续下去。“在过去的12个月里,尽管所有政客都对我们表达愤怒与不满,但一切如旧,所以我们当然要继续下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晴 标签: 德国 自然之旅 抗议 NSA 间谍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