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抗艾滋药物延长南非人均寿命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任亚丽 2014-08-05 14:4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抗艾滋药物延长南非人均寿命

南非的艾滋病项目被誉为艾滋病毒治疗的模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日报道,一份政府报告显示,受益于艾滋病治疗药物,南非人的人均寿命在过去的十年里迅速增加。

数据显示,跟十年前相比,南非人的平均寿命从52.2岁延长至61.2岁。

国家统计局负责人表示,科学医疗技术的进步有望更进一步增加人们的平均寿命。”

南非目前正进行着世界最大的抗逆转录病毒(ARV)药物项目。

南非统计局(Statistics  South Africa)在年度统计报告中称,全国人口刚刚突破5400万。

抗艾滋药物延长南非人均寿命

现在约有250万南非民众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

该报告显示,“2014年出生的人,女性预期寿命是63.1岁,男性59.1岁。”

南非统计局将这种变化归因于两点: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以及婴儿死亡率降低。

统计学家巴利雷厚拉(Pali Lehohla)目前对英国广播公司声称,“HIV阳性患者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能增加预期寿命。”  

在南非前总统塔博·姆贝基(Thabo Mbeki)任职期间,南非拒绝推出抗艾滋病药物治疗,理由是成本太高。

在他2008年离任后,大约有68万人接受了艾滋病治疗。现在南非的抗逆转录病毒计划覆盖了250万人。

南非统计局估计,有10.2%的人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

国家抗击艾滋的部分战略是防止母婴传播和早发现早治疗,南非统计局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了成效。

报道称,“2014年,南非新生婴儿的死亡率从2002年的每1000个预计死亡58 个降低到34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晴 标签: 艾滋 药物 南非 寿命
 
云南鲁甸地震:安置点的孩子们 珠海机场附近海域突现“水龙卷”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